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将于明年开放莱猪进口,各界猜测是因为可以换得谈判台美BTA(双边贸易协定),但是美国总统当选人拜登上周却表示,将确保美国国内投资优先策略,暂时不和任何国家签订新的贸易协定。消息曝光后,引发民众批评“空欢喜一场”。对此,资深媒体人谢寒冰忍不住强烈抨击,当局一意孤行进莱猪,理由到底是什么?这样做反而让人家觉得台湾好像就是美国小弟!

据报道,谢寒冰今(7日)在政论节目“新闻大白话”中忍不住痛批当局,至少要让莱猪进来时标示清楚,愿意吃的人才去吃,然后看能否跟美国换到什么贸易协定,甚至承诺军购等,结果现在完全没有,都是台湾单方面意思,且现在人家拜登说不签新的贸易协定;他痛批民进党,“台湾这不就是被人家当冤大头!不要把人民当3岁小孩!”

不只如此,谢寒冰更直言,之前当局宣传台美签MOU好棒棒,未来可延长五年,但问题是人家拜登已经说不打算签新的,台湾这不是白白浪费时间吗?还要一意孤行进莱猪,反而让人家觉得台湾好像就是美国小弟。

另外,谢寒冰也质疑,民进党此举若不是黑箱作业,不然是什么?人民要求很少,你随便换个东西也好,不要什么都换不到,然后明明被打得满地找牙,还打肿脸充胖子说自己好棒棒。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