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莱剂美牛美猪等9项行政命令付委后3个月审查期进入倒数阶段,国民党团周一要求“立法院”长游锡堃召集协商,至今尚未得到回覆。国民党团书记长林奕华今天表示,若下周一仍无回应,党团将用更积极方式要求院长召集协商,按照议事日程,最慢要在12月15日排入程序委员会议程,因此,院长需在月中前完成协商。

据报道,蔡英文8月28日宣布开放莱猪进口,为加强把关,“立法院”于9月25日同意把进口莱猪等9项行政命令,交付经济、卫环等5个委员会联席审查,卫环委员会已于11月12日完成“卫福部”提出的8项行政命令初审,交付协商,另1项由“农委会”主导的行政命令,仍在经济委员会审查中。

依规定,9项行政命令应于交付后3个月完成审查,逾期则视为已审查,推估若“立法院”迟未审查,9项行政命令将在12月25日自动生效,在这之前,只剩下12月15日、18日、22日三天院会可排审。

国民党团书记长林奕华表示,国民党团周一已发文要求“立法院”长游锡堃尽速召集朝野协商行政命令,但至今没有得到回应,要看下周一游有没有发出通知,若仍无动静,党团将用更积极方式,请游尽快召开协商。

林奕华说,开放莱猪行政命令12月25日满3个月审查期,将自动生效,所以最晚12月22日院会必须处理,回推最晚程序委员会在12月15日就要通过议事日程完成排案,所以在那之前游锡堃必须协商完毕。

若民进党经济委员会召委赖瑞隆,迟不在经济委员会排案审查农委会行政命令,林奕华说,若赖瑞隆下周排审就可并入8项行政命令协商,若赖不排审就由国民党团来排,不能发生议事怠惰情形,从这些动作,就可以看到民进党用用拖字诀,让行政命令备查转审查拖过3个月时间,然后就能自动生效,回避送入院会议决。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