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国民党为抵制“行政院长”苏贞昌第13度赴“立法院”施政报告,11月27日祭出“猪内脏攻势”,拿出猪内脏当抗议武器,“立法院”现场腥臭味横溢,场面一片混乱。“立法院”秘书长林志嘉3日特别发公文要求,院会开会时切勿携带动物脏器进入会场,引起外界热议。对此,脸书粉专“不演了新闻台”则直言:“那只好丢猪屎了。”

据报道,根据“民视新闻网”报导,3日林志嘉具名以“立法院”秘书长名义,发公文给院内全体委员,公文写道:为维护“立院”议场的安全及秩序,再度重申,请委员确实遵守“‘立法委员’行为法”第7条及“‘立法院’议场安全维护及管理要点”第7点规定:“会议时,委员不得携带麦克风、旗杆、棍棒、喷漆、蛋类、汽油、刀械、武器、爆裂物等与议事无关之物品进入会场,并不得破坏议事设备。”

不仅如此,公文更明确指出:“院会开会时,切勿携带水球、面粉、蛋类、汽笛、喇叭及动物脏器等可能影响议场安全及会议秩序之物品进入会场,以维护本院尊严。”林志嘉这纸公文,明显为防堵国民党抵制攻势,尤其文中点名“动物脏器”,更显然针对11月27日国民党抗议行动。

脸书粉丝专页“不演了新闻台”同日发文,表示上周五“立法院”才上演“猪内脏大战”,创抵制又一新手法,林志嘉马上就发函各党“立委”,要求不要带动物内脏进入议场,“那只好丢猪屎了”。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