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为改善地层下陷,并解决彰化、草屯地区自来水水源不足的问题,台湾自来水公司(简称台水)3日表示,将斥资98.25亿元新台币(下同),兴建乌溪鸟嘴潭人工湖下游自来水工程,预定2024年底全部完成;完工后,可就近供应彰化县及南投草屯的民生用水。

据报道,由“经济部”水利署中区水资源局主导推动属于“前瞻基础建设”的乌溪鸟嘴潭人工湖工程,总工程经费199亿元,已发包动工,目前工程进度达六成多,预计2022年完工;同时,台水将斥资98.25亿元,兴建鸟嘴潭人工湖下游自来水工程,预定2024年底全部完成,未来可供应彰化县及南投草屯民生用水。

台水表示,彰化县平原地区地层下陷严重,省道1号高速公路以西,大部分均为地层下陷管制区,且境内并无水库,及拦河堰等地面水源,长期以来均以地下水,作为自来水水源,必须仰赖台中及云林地区支援供水。

当局为改善地层下陷及解决彰化、草屯地区自来水水源不足问题,在当局兴建乌溪鸟嘴潭人工湖工程之后,台水爰配合办理鸟嘴潭人工湖下游自来水工程计划,主要内容包括每日出水量25万立方公尺的鸟嘴潭净水场1座、每日出水量5万立方公尺的草屯净水场1座、总长约11.7公里的导水管,及总长约84公里的送水管,整体计划预定2024年底全部完成。

台水指出,公司积极推动该项计划,投入大量工程专业人力与经费,目前正积极办理净水场用地取得、设计及发包作业,导、送水管持续办理施工。未来计划完成后,可确保民众饮用水安全无虞,并可减抽彰化地区地下水量达每年6,200万立方公尺,对防止地层下陷及整体土地复育,将有莫大的助益。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