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昨(1)日接受国民党“立委”蒋万安质询莱猪问题时,自称对屏东很熟、上周才去访问当地养猪相关业者,更主动点名有去“信功实业公司”拜访,指信功老板还是国民党中常委,“他很支持欸”。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黄子哲今公布影片,指出苏连说三大谎:第一,苏拜访日是11月19日而非上周;第二,信功董事长杨博仁人根本不在现场;第三,信功总经理杨旻叡所感谢的,是当局的口蹄疫功劳而非莱猪政策。黄痛批,苏到“立法院”上撒野又撒谎,可谓嚣张跋扈到极点。

据报道,黄子哲2日凌晨1时许在脸书发文,表示苏贞昌连神明都敢骗,公然说谎、制造假讯息,也算是“真情流露”,“白贼昌”绝非浪得虚名,也教坏了“行政院”前发言人丁怡铭这个“年轻人”。

黄子哲指出,苏贞昌连说了三大谎。第一,苏去拜访信功实业公司举行的销日封柜仪式,时间是11月19日而非上周;第二,信功董事长杨博仁确实是国民党的中常委,但他人当日根本不在现场,身为儿子的信功总经理杨旻叡,致词时也特别说明父亲人在国外;第三,苏宣称信功很支持他们,言下之意是信功很支持他们的莱猪政策,但其实杨旻叡当日所感谢的,是当局在口蹄疫上的功劳,根本与莱猪无关。

针对苏贞昌说的三大谎言,黄子哲直言:“苏贞昌过去骂谢长廷奸巧,没想到他自己也如此狡诈,幸好2008年谢苏配落选,没让奸人得逞。”黄强调,蒋万安为怕猪农被民进党当局查水表,故在回应苏时稍有迟疑、语塞,就让苏得意忘形,甚至连台下的民进党“立委”也欢欣鼓舞,可见若苏贞昌是坏,那些民进党“立委”们就是傻,“过去自己也做过同样的事,怎么好意思笑别人”。

黄子哲举例,民进党“立委”赵天麟过去曾质疑时任台湾地区副领导人的吴敦义政治献金有问题,民进党“立委”管碧玲曾爆料马英九当局的“阁员”有绿卡等,当时他们二人也都没透露“消息来源”;如果民进党在揶揄蒋万安,不也等于在耻笑自己?况且蒋还公布了他去屏东看猪农的影片,比民进党“立委”们真实也负责多了。

黄子哲抨击:“苏贞昌希望在野党不要再抵制,让他到‘立院’报告备询,但放行结果却是苏贞昌继续撒野又撒谎,嚣张跋扈到极点。”黄呼吁苏好好对决人民所关心的,莱猪进口对食安、健康、产业的冲击与配套措施,别只会耍嘴皮又东牵西扯。当年苏送给谢长廷的一句话“长廷兄,转移焦点,也不能改变涉案的事实!”应该转送给苏自己才对。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