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全球新冠肺炎疫情随着进入秋冬也出现传染高峰,台湾今起执行“秋冬防疫项目”,8大场所一律均需配戴口罩,台南市长黄伟哲一大早到台南火车站倡导秋冬防疫,他强调,台湾目前为止防疫做得好,“防疫要比气长”,呼吁大家继续坚持落实防疫,更发放印尼文与越南文卫教单张给外籍移工,宣配戴口罩的重要。

据报道,黄伟哲表示,台湾从上半年至今,防疫工作一直做得很好,所以,千万不能在这个时候出现破口,根据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的规定,进出车站大厅也要强制戴口罩,虽然大家搭高铁已养成戴口罩习惯,但在台铁有很多是短时间通勤族,大家反而会疏忽,所以特别选在台南火车站倡导。

同时,针对目前印尼疫情严重,台湾12月4日起将暂停印尼移工来台14天,台南市也会找出移工平常聚会的地方,象是车站、公园等,加强倡导防疫。

黄伟哲表示,防疫不能有破口,否则就会前功尽弃,他举最近从英国返台的女学生为例说明,知道自己已被检出阳性却硬要搭机返台,且入境未告知阳性,只说有症状,指挥中心已考虑开罚15万元新台币,他说,该名女学生隐匿害很多与她同机者都要隔离。他表示,台湾已经210天以上没有本土病例,一定要珍惜这个成果。

目前全球累计6277万人次感染,致死率约2.33%,台湾连日也持续有境外移入个案出现,11月30日甚至有新增24例境外移入COVID-19病例,目前台南移工有4万3322人,社福移工1万6571人,针对当局规定12月4日起暂停印尼籍移工来台2周造成影响,如有急需相关人力支援,社会局服务人员可以提供暂时支援。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