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今公布莱猪进口5原则,包含赴美查厂、新增货号、逐批查验、清楚标示、严格稽查等;对此新北市长侯友宜今受访指出,很多重点都没有讲清楚,就象是查厂时新厂与旧厂都要查,且肉品标示不应只有来自哪个国家、而是标示清楚“是否为莱猪”,不要给予民众模糊不清的信息。

据报道,侯友宜表示,今天“行政院”特别公布莱猪管理原则,昨天蔡英文也说过了,既然决定要进来,管理上一定要标示清楚,让民众可选择吃或不吃,希望“行政院”做到,但今天公布5个管制流程中,很多重点都没有讲清楚。

侯友宜说,就象是查厂部分,希望不论旧厂或新厂都要查,货号的标示一定要讲清楚“哪个货号为莱猪”,且标示不应该只标示“美国猪”、“加拿大猪”,因为大家在意的不只是地区,而是在意这是否为“莱猪”。

侯友宜也说,今天还没谈到的是,下游的加工厂很多都没有登记,在工厂引用猪肉的过程中,是否会有混杂、还有散装的,要怎么标示都要讲清楚,这些部分都没有弄得很精准。

侯友宜指出,总归一句话,诚如蔡英文所说的,要让民众有选择、并和民众说清楚,从源头管理、标示莱猪、进口贩卖都要说清楚,大家都很担心吃到有瘦肉精的猪。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