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大陆飞机频频进出台湾海域,台海局势紧张,外界怀疑两岸是否已进入“准战争状态”。前“立委”蔡正元表示,两岸虽然都还没摸清楚美国新任总统拜登的走向,但他认为两岸并不会爆发战争,台商更不会变人质,反而会成为上宾。

据报道,蔡正元在脸书贴文表示,两岸不会爆发战争,主要看战争的起火点和准备状况。蔡正元认为,第一,目前美国政府进入交接期,两岸都还没摸清楚拜登的走向,这时爆发战争很难估算成本;第二,大陆采取展示性的军事行动,包括机舰绕台、军机进入航区、军事演习,并没有大规模的军事动员准备;第三,大陆从未采取贸易制裁行动或其他经济封锁措施,ECFA还在进行,惠台措施也未改变。

蔡正元指出,如果两岸万一爆发战争,在大陆的台商不会变人质,还会变上宾。蔡正元提出三个理由说明︰第一,两岸战争是标准内战,对象是政权,不是经济体制和平民百姓,所以台商反而会成为争取的对象;第二,两岸战争是内战,跟台商无关;第三,两岸战争的内战特质,只在决定“台湾当局”的法律性质,这跟台商没有关系,台商不会也不是两岸的人质。

网友则表示,“自从台湾政治没有是非只有东厂,就说明了两岸不会战争”。“民进党早看清不会打,而且还有时间可以洗脑817,所以就肆无忌惮的在岛内先斗争清算异己”、“没有打不打的问题,只剩模式转换而已。”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菜鸟诉多多买菜背后:为什么受伤的总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