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新北市交通局在淡海新市镇测试无人智驾电动巴士进入最后阶段,市府已向“交通部”申请扩大测试范围,预计明年下半年将从原本淡海轻轨崁顶站、美丽新影城站2站,扩增至5站,路线从原本的延伸新市二路,沙仑路等轻轨没到达地方,车辆也增加至3辆,盼服务更多民众。

据报道,新北市交通局综合规划科长吴政谚指出,新北市是台湾第一个将智慧电动巴士导入公共运输系统,自今年4月于封闭环境经过3个月不载客测试运行,接续8月于半封闭环境历经近4个月载客测试,从淡海轻轨崁顶站至美丽新影城站,截至11月22日载客人数为1万3815人。

吴政谚说,本周六起最后第三阶段的混合车流测试,将撤除淡水区新市六路2段及义山路2段的交通杆,汽、机车混流,使智驾电巴的反应行为更加拟真,从11月28日起至12月7日暂停载客,8日起恢复载客。

吴政谚说,目前计划到年底,但交通局已向“交通部”申请新计划,预计明年下半年上路,新计划拟增加站点至5站,路线扩增到新市二路,沙仑路,车辆也将由目前的1辆增加到3辆,希望能服务更多民众。

吴政谚指出,历经8个多月测试,不少民众对新型技术都非常好奇,认为智驾巴士稳定性还不错。

吴政谚也指出,测试过程业者也不断调教,包括遇到跟车与变换车道问题,还有雨天红外线判定等,都不断修正,让煞车与计算机判读秒差越来越小,今年测试结束后,会全面检讨。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