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11月26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为协助纾缓春节返乡车潮,鼓励民众搭乘大众运输工具,“交通部”观光局25日宣布,明年2月8日至13日农历新年期间推出“春节疏运孝亲项目”住宿优惠补助,以类似“机加酒”的方式透过旅行社对外销售,每房每晚依套装产品实际价格最高可折抵1,500元新台币(下同),最高折6,000。

据报道,观光局说,鼓励长辈到饭店过年,规划可使用住宿优惠之对象为年满55岁以上居民,符合资格民众可向参与本活动之旅行业,包含岛内订房平台,只要购买“春节疏运孝亲项目”套装产品(住宿及交通车票),每房每晚依套装产品实际价格最高可折抵1,500元,每位符合资格民众身分证字号可使用4个晚上,最高折抵6,000元。

相关方案从12月1日起开始受理旅行业报名,并搭配高铁、台铁、省道客运等运输单位开始贩售交通票券期程,预计12月8日起由旅行业包装后陆续推出“春节疏运孝亲项目”套装产品,一般民众无法直接以住宿及车票提出补助申请。

要使用这样的优惠,要先过许多关,根据观光局规定,住宿的旅馆必须是比去年同期住用率相较衰退逾三成,才能成为获取补助的旅馆,同时要避免影响春节疏运,因此订出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园市、新竹县及新竹市等6个县市。

除了住宿之外,交通也订出民众必须从6县市以外的地方搭乘高铁、台铁或省道客运这3类大众运输工具前往抵达目的地,才可使用项目补助,自行开车的游客同样无法获得补助。

民众质疑,车票时间被严格限制缺乏弹性,认为是失败的补助政策。观光局解释,由于春节期间民众南来北往交通量大,尤其是北部往南的旅客特别多,为了避免造成疏运困难,才会严格限制实施日期。

以去程的2月8日至11日就是除夕前3天至除夕当天,往南部的交流量特别大,要是还能使用孝亲项目,则会增加疏运的负担,失去政策效果还拖累春节疏运。回程的2月12日至14日是农历初一至初三,已经过了疏运高峰期,往南的旅客相对较少,因此这时才会开放使用孝亲项目的回程车票。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