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11月20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薪资差距越来越大,拥有百万年薪的待遇令人称羡,不过一名30岁的台积电工程师透露,6年工作下来才发现,生活和他原本想象的不同,“这个工作只是个体力活…可能35岁我就不会继续做了”,没想到还引起不少男性网友共鸣。

据报道,这名台积电工程师近日在Dcard上分享心路历程指出,从小背负着父母的期待,初高中努力读书,只为了考上明星高中、顶尖大学,选填志愿时只能乖乖照着父母的建议选填理工科,一直到大四报考了名校研究所,顺利毕业后才发现,公司给的职缺不是传产机构工程师,就是半导体设备工程师,让他无奈喊“打从心底感到难过”。

原PO表示,后来虽然幸运面试上台积电设备工程师,但没想到这6年工作下来,他才发现就算顶著名校光环进入台积电工作,生活也和原本想象的不同,“这个工作只是个体力活,六日也要on call,俗称的产险仔”,原PO还说“我只知道我Excel变得更强而已,我的科系除了GG能给破百以外,其他的公司能给的基本上是这里的一半”。

原PO感叹,只有年薪破百还能自我安慰,但可能35岁就不会继续做了,贴文曝光后,网友纷纷回应“要不是缺钱谁想读电机”、“生为工院,每天都在担心未来会不会爆肝”、“感觉得出来你很努力”、“看你的文觉得有种淡淡的悲哀”。

也有网友表示“要领高薪必须先放弃你的尊严”、“等到35岁也没地方可以去了,所以你会一直待下去的”、“40岁工程师,一个月不到六万新台币,我该跳楼?”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