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11月19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中央气象局”表示,18日台湾附近风场从偏东风转为东南风,水气少,各地天气晴朗稳定,高温普遍来到29度以上,台北侧站更达32.8度。19日受偏东风影响,天气依旧晴朗稳定,不过要注意西半部空气质量较差。“天气风险”指出,好天气可持持续到周五(20)上半天,周末会有一锋面报到,东北部较显阴凉。要注意的是,下周一还有一波更强冷空气南下,再度降回20-24度。

据报道,“气象局”表示,19日天气与今日类似,各地天气晴朗稳定,仅东半部沿海地区有零星降雨;气温方面,各地今夜明晨低温约20-23度,明白天高温普遍可来到29度以上,西半部更可达到32度,要注意日夜温差大。

气象粉专“天气风险”主播赖忠玮表示,近期回稳的天气可持续到周五(20)白天,因为周五晚上到周六(21)将有一波东北风报到,带来一些冷空气,但这波东北风冷空气并不算特别强,主要影响范围落在大台北地区和东半部。随着云量增加,会出现局部飘雨或小雨,以清晨云量较多;白天高温也会因为日照减少而温度略降,天气略带凉意。

这波锋面对桃园以南的西半部不太受到影响,持续晴朗稳定、温差较大。赖忠玮指出,这波冷空气的持续很短,只有周五下半天及周六(21),周日(22)天气又会短暂回温。不过,下周一及周二(23-24)则会再有一波东北风及冷空气南下,“气象局”数据显示,届时东北部地区全天气温又会降回20-24左右。

另外,由于19日环境风场为偏东南风,位在背风侧的西半部地区,空气扩散条件较差。至周五前风场改变前,整个西半部要留意空气质量都很差,细悬浮微粒和臭氧浓度偏高。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