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11月17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国民党经济拮据,又有莱猪抗争、元旦祈福健走,以及各县市办党庆、基层组训等工作,加上每月支出开销庞大,党中央决定破天荒举办募款餐会,预计12月登场。高层说,过去党中央不曾办募款餐会,但现在光每月基本支出2500万元(新台币,下同)已捉襟见肘,才决定募款,形式将进一步讨论。

据报道,国民党因党产冻结,目前光短期借款就负债2.7亿元,明年近2.4亿元政党补助金须明年2月才能拿到,今年9月起又开始对外借款,11月基本开支2500万元目前还筹不到2000万,加上22日莱猪游行须大规模动员,其他活动也要烧钱,令党务高层追钱追到喘不过气。

党务人士说,“1122”秋斗上凯道,动员全台各地民代号召群众穿黑衣上街抗议,光双北的游览车就约60辆,有些县市则搭火车、包车前来,至少破万人,另外全台410多位县市议员服务处挂莱猪广告牌,党中央补助每位议员3000元,还不包括秘书长李干龙自掏腰包30多万元制作两只5公尺长的空飘大猪汽球,总开销惊人,遑论不排除12月再自办一场莱猪游行。

此外,元旦是莱猪开放首日,已向新北市政府租借碧潭举办“元旦祈福健走嘉年华”,人数约800人,一面庆祝元旦,一面为台湾人祈福勿受莱猪毒害。

该人士也说,目前组发会正在各县市举办159场干部训练,党中央多少须补助少许费用;且22县市党部陆续举办“1124”党庆活动,虽由地方自筹经费,但党中央制作金质、银质奖章给5千多位党龄晋龄60年以上、近1.1万位党龄晋龄50年以资深党员,就要支出60多万元。

党务人士指出,先前台南市党部连续3年自办募款餐会,都募得四、五百万元,党中央决定师法台南市党部,原订年底前首度以党中央名义、每张餐券1万元在台北市举办大型募款餐会,后来考虑疫情,连不少大企业取消尾牙,党中央若一次办百桌大型餐会,虽可募数千万元,但恐落人口实,正评估改为与各县市党部合办募款餐会再行拆帐。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首个!充电5分钟续航300公里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