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国民党近来与民间反莱猪社团频频接触,并将参加十一月二十二日由消基会等社团发起的反莱猪大游行,希望形成“执政党的压力。不过,蓝营内部自忖,多数民众虽反对莱猪,但街头运动成败难料,一旦无法透过社会运动扭转政策方向,就只能再回归修“法”一途。

因此,蓝营未来不排除在“绿委”提出的“学校营养午餐法”草案在“立法院”审查时,明确界定“岛内农产品”的定义与范围,并修“法”阻断“食品安全卫生管理法”中,现行可用行政机关“专家会议结论”取代“立法院审查”的“法律”漏洞;另呼吁民众明年元旦起多吃自产温体猪肉,并且强力支持明年八月登场的反莱猪“公投”,用民意表达对莱猪的忧虑,让蔡当局不要再继续进口莱猪,以确保民众和学童的健康。

不过,民进党“立法院”总召柯建铭表示,不论共和党或民主党入主白宫,台美关系都不可能走回头路,民进党团因应莱猪进口的相关程序,绝不会因为美国大选有任何延迟,“拜登当选就不输出莱猪的想法,完全没有国际观,毕竟这是美国长期对台要求,拜登不可能放弃美国利益,台湾地区既已有条件开放莱猪,此攸关台湾地区总体战略,蓝营不该为反对而反对。”

话虽如此,民进党“立委”如今“辛酸往肚里吞”的委屈,已经不亚于当年马英九主政的国民党“立委”。十一月二日,“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员会审查“学校卫生法”部分条文修正草案,“蓝委”提案“禁绝营养午餐使用莱剂”,立刻遭到八位民进党“立委”记名表决封杀,“绿委”吴思瑶甚至痛斥:“莱克多巴胺根本是‘蓝委’炒作出来的恐惧。”

由于民进党“立委”当年曾使出浑身解数阻挡莱牛闯关,导致“莱剂有毒”“祸延子孙”的印象深入人心,如今越来越多科学证据显示莱剂的确有违害人体健康的疑虑,欧盟、大陆也仍然严拒莱剂牛猪肉进口,蓝营因此对于绿营如今在议事堂上挺莱猪进口的“义正辞严”相当讶异,忍不住私下探询:“你们转变得这么快,难道都不怕影响选票吗?”。

一名“绿委”无奈表示,原本想闪避举手表决,变相放行修“法”,不然直接交由“立法院”协商也行,但党团当天中午告诫“要共同承担责任,不表态者恐将列入下届提名参考。”因此在场“绿委”只能暂时忘却场外全台家长团体的抗议,强行否决“蓝委”的提案。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