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近日,多家台湾媒体报道了一则颇为荒诞的事情:立场一直反华反共、前不久还曾刊发支持反华邪教“法X功”内容的法国国际广播电台(RFI),居然因为内容还不够反华而在台湾遭人举报,结果被台湾当局给封杀了。

从台湾的“台独”媒体《自由时报》的报道来看,常年充当西方反华势力喉舌的法广这次在台湾遭人举报的理由,本身就非常滑稽:其中一个理由居然是其一档节目的主播使用“北京腔”播音。

这家反华外媒竟在台湾遭举报封杀

(截图来自“台独”媒体《自由时报》的报道)

同时,该节目又因为相对客观地介绍了国际社会对于中国在应对气候变化上的认可和对美国孤立主义的批判,以及大陆抓台湾间谍的事情,而被举报为“亲中批美”、“扬陆抑台”乃至“洗脑台湾民众”。

甚至一名举报者还称法广的内容听起来像“匪台”。

这家反华外媒竟在台湾遭举报封杀

(截图来自“台独”媒体《自由时报》的报道)

于是,根据《自由时报》的报道,一名台湾民进党当局的“立委”就跳着脚要求封杀法广的节目。此“立委”还颇为滑稽地表示,如果任由法广继续播放这种认可大陆的内容,就将无法“捍卫”台湾的“自由民主价值观”。

这家反华外媒竟在台湾遭举报封杀

(截图来自“台独”媒体《自由时报》的报道)

目前,台湾当局负责引进法广节目的“教育部”已经因为这些举报而叫停了法广的节目。但比起民进党那个“立委”抛出的那套完全是在“自黑”的说法,台湾“教育部”方面给出的说法则低调了许多。

根据台湾《中国时报》的报道,台“教育部”的说法是,他们之前与法广谈合作时,同意引进的是教育文化相关的内容,但法广播出的一些内容偏离了这个领域,所以才决定叫停。

这家反华外媒竟在台湾遭举报封杀

(截图来自《中国时报》的报道)

当然,不论台湾当局用什么理由封杀法广的节目,这家老牌反华媒体的节目会在台湾被举报,都显示出台湾社会的一部分人只愿意做生活在那口反华枯井下的井底之蛙,根本就不想去看清外面真实的世界。

也罢,就让他们把井盖焊死点吧。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闽越水镇海丝水秀项目进入注水施工阶段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