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今晨桃园茶改场出现17.3度,写下入秋以来低温纪录;淡水18.6度。今受台风环流影响,北部、东部有短暂雨,中南部山区也有降雨机会,雨势下半天起趋缓。明持续受东北风影响,局部地区清晨低温下探16度,比今天更冷!

据报道,今天是农历24节气的“霜降”,进入秋季后,暑气逐渐消退,在夜晚和清晨,地面水蒸气遇冷凝结成珠,要是遇到更冷的空气就会结霜,故称“霜降”。传统上这一天过后,就要准备进入冬天了。

今晨低温出现在桃园茶改场(自动测站),仅17.3度;淡水(18.6度)有人工观测,较具参考价值。“气象局”今解除大雨特报,代表降雨趋缓,不过受沙德尔台风外围环流影响,北部、东部仍有阵雨,中南部山区也有短暂雨。

整体水气今天下半天起逐渐减少,天气转干凉。本周末清晨受辐射冷却效应影响,低温约17、18度,甚至下探16度,民众可以开始把御寒外套、棉被等冬季配备拿出来了。

沙德尔已增强为中度台风,朝海南岛附近移动。另菲律宾东方海域也有低压带正在发展,未来有机会形成台风,不排除循沙德尔路径,通过吕宋岛后进入南海,有待观察。

今东北风偏强,“气象局”发布陆上强风特报,台南以北、东半部、恒春半岛沿海空旷地区及澎湖、金门、马祖,易有9至11级强阵风,沿海及邻近海域有较大风浪。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