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东北风影响,易有短时强降雨,台“中央气象局”发布豪雨特报,今(16)日宜兰县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区及花莲地区有局部大雨发生的机率;连日降雨,请慎防塌方、落石及溪水暴涨,低洼地区慎防淹水。大豪雨地区:宜兰县,早上出门记得要携带雨具。目前雨势多集中在宜兰,前十名降雨区,宜兰有五处累积雨量破百。不过,“气象局”也提醒,虽然基隆北海岸及东北部降雨明显,但对于水情的帮助并不大,请大家珍惜用水。

据报道,今天东北风影响,基隆北海岸、台湾东北部地区及大台北山区有阵雨,并有局部大雨或豪雨,东北部地区并有局部豪雨以上等级降雨发生的机率,东部地区有局部短暂阵雨,并有局部大雨发生的机率,桃园以北及东南部地区亦有局部短暂雨;其他地区及澎湖、金门、马祖为多云到晴。

明(17)日东北风稍增强,台湾北部及东北部气温稍下降,基隆北海岸、东北部地区及大台北山区有短暂阵雨,并有局部大雨发生的机率,北部、东部及东南部地区亦有局部短暂雨,其他地区及澎湖、金门、马祖为多云到晴,午后南部地区及中部山区有局部短暂阵雨。

今天台南以北、东南部(含绿岛、兰屿)、恒春半岛沿海空旷地区及澎湖、金门、马祖易有8至9级强阵风,沿海及邻近海域并有较大风浪;大台北地区亦有较强阵风,请注意。

周末(17日、18日)东北风稍增强,北部及东北部气温稍下降,其中桃园以北及宜兰高温仅24、25度,一整天较凉,基隆北海岸、宜兰地区及大台北山区仍有局部较大雨势,除了携带雨具也不要忘了多添加衣物,其他地区高温约27至32度,各地清晨低温约22至24度,早晚也较凉。

气象达人彭启明指出,今天下半天开始,另外一波东北风将会增强,整个东北半部,甚至东半部又会再度转为较为阴沉偶阵雨的天气型态,迎风面靠山区的雨势会越明显,类似的天气恐持续到下周。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