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湾前“陆军总司令”、退役上将陈廷宠出席活动时高喊“我是中国人,是骄傲的象征”,触动绿营的敏感神经,民进党当局扬言“开铡”。

据亲绿的《自由时报》9日报道,陆委会副主委邱垂正在例行记者会上称,对于陈廷宠的“不当言论”,陆委会和“教育部”已在第一时间谴责。与此同时,陈作为华东台商学校的创办人,至今仍为该校董事,家族成员担任该校主要领导,陆委会认为有必要进一步检视其相关作为“是否扭曲干扰了台校的正常教育”。邱垂正称,不排除请陈廷宠退出学校经营层,否则将停止当局相关补助。

陈廷宠日前表示,“我大中华民族的子孙,以五千年光荣历史传统文化自豪,我是中国人,是骄傲的象征”。他说,悲哀的是中华民族也有不少败类,不顾祖宗的荣耀要做美日走狗,竟说今天在凤山的黄埔军校是台湾军校,以统帅自居,“我为他的无知而惭愧”。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还批“国军战力是零,挡不住共军”。这番义正辞严的表态却在岛内引发轩然大波。民进党8日称,遗憾看到曾任陆军最高位阶的将领刻意无视“国军”战力大幅提升的事实说出伤害台湾的话,而且就是因为有像这样的“国防专家”,国民党才会不断散布“贬低国军、未战先怯”的失败主义,对军队守护台湾没有信心。同一天,高雄市议员郑孟洳、前议员郑新助与上百名支持者聚集在“行政院”南部联合服务中心前,高喊“饲老鼠,咬布袋”等口号,要求当局停发陈廷宠的退休俸并停止每年补助华东台商子女学校6000万元新台币。“独派”还提出修法,规定“如与中共共同发表危害我主权国家地位的相应声明,或配合、协助中共干扰我国政府或公权力行使,或影响政府自主权限,将设定为违法事项,将剥夺退休金”。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陆军官校校友总会”理事长罗际琴拜会陈廷宠表达关心,但陈廷宠哈哈一笑说,“不随小丑起舞”,并出示好友的手书墨宝,内容是“乱臣贼子,人人得而诛之”。有台媒回顾称,近来有关认同问题在岛内引发关注的事件不少。像台湾知名艺人欧阳娜娜在大陆国庆晚会上高唱《我的祖国》。台艺人赖冠霖上大陆国庆音乐会演唱《龙的传人》。他在一段受访视频中以“我是赖冠霖,我在中国台湾等你”开头,并说“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我在台湾省台北市,为2020江山如画国庆音乐会打Call”。

“陈廷宠忠言逆耳”,《中国时报》刊登的一篇评论称,陈廷宠曾在小金门担任炮兵连副连长,亲历解放军的炮火,他只是提醒为政者兵凶战危,须严肃以对,尤其台湾社会多年未见战时伤亡,许多民众想象打仗就像打电动游戏,“更不要说,以外向经济为主、防御纵深有限的本岛,将如何承受战火的打击与破坏?”文章说,国民党不当刹车皮,更让绿营不断升高两岸风险系数,“陈将军所言可称是长者的逆耳忠言。在绿营铺天盖地辱骂之余,谁在冷静深思?”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