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湾电视“名嘴”黄世聪日前在节目中声称“大陆人吃不起榨菜”,引发两岸网友群嘲。近日,大陆乌江涪陵榨菜公司安排寄送榨菜给黄世聪,也有网友表示要给他邮寄。黄世聪16日发文表示已经收到了两箱榨菜,并说“想到如此贵重的礼物到手,心情无限激动”,他还说希望大家别像他一样念错字,多多了解中国大陆的风俗民情。

8月7日,台湾播出的一档政论节目中,所谓的“资深财经专家”黄世聪在节目中谈论所谓的“中国大陆内部问题”时声称,榨菜是大陆人吃泡面时一定要加的,但最近大陆企业涪陵榨菜 “股价大跌”,大陆人“连榨菜都吃不起”。

他还在节目中错把“涪陵”的“涪(fú)”读成了“péi”。

台湾名嘴收到榨菜

黄世聪在谈话节目《关键时刻》中大谈“榨菜论”这番言论在网上引起热议后,黄世聪在社交平台上回应时笑称:“请叫我榨菜哥或榨菜聪。”他表示欢迎网友寄榨菜给他,并附上了地址。8月11日,黄世聪上台湾另一档政论节目时,有嘉宾再曝出惊人言论:“大陆经济不景气,导致五粮液价格大涨”,“酒类产品跟景气是颠倒的。越不景气,酒卖得越好,因为你心情不好,要喝一点酒开心一下”。此番言论一出,迅速登上微博热搜,成为网友茶余饭后的笑料。针对“大陆人吃不起榨菜”的言论,乌江涪陵榨菜在其官方微博贴出一张寄往台北的包裹照片,感谢黄世聪“推荐了中国已有1000年历史的榨菜”,“激发中国网友炫fu的聪明才智和热情”,因此安排寄送一箱榨菜至台北,告诉他,“我们吃得起榨菜”。

乌江涪陵榨菜微博截图

乌江涪陵榨菜微博截图

乌江涪陵榨菜微博截图

对此,网友调侃:“我怀疑他在空手套榨菜”。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我国科学家在世界上首次观察到引力子的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