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蔡英文主动邀学者谈两岸 一言不合回呛“没完没了”

图为台湾“亚太和平基金会”首席顾问、淡江大学中国大陆研究所荣誉教授赵春山(来源:台媒)

海外网7月29日电 国民党7月28日举行“全代会”,正式提名高雄市长韩国瑜为2020参选人,另一方面民进党已正式提名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参选。截止目前,蓝绿选手正式出炉。对此,台湾“亚太和平基金会”首席顾问、淡江大学中国大陆研究所荣誉教授赵春山表示,蔡英文曾主动邀他谈两岸问题症结,他回答后却被当面回呛“没完没了”,让他后悔自己多话。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赵春山在近期出版的新书中提到,2016年蔡英文胜选至就职前,赵春山曾前往大陆交流访问,返回台湾后向蔡英文表达看法,希望能在当年的520就职演说中,明确联系台当局的“一中宪政体制”和“两岸人民关系条例”。当时蔡英文面露难色,虽然在就职演讲中没有提到“九二共识”,但确实有提到上述部分建议。

赵春山介绍,蔡英文就职之后,曾经主动邀请他探讨两岸问题的症结所在。他对蔡英文说,如果当时蔡英文提到“依据‘中华民国宪法’,大陆强调的一个中国原则,对台湾不是问题,依据‘两岸条例’,大陆台湾都是一个地区,大陆强调的‘两岸同属一中’,对台湾也不是问题”,或许就可以得到所谓的“答案”。

但蔡英文听完之后,反问赵春山:“你觉得这样的答案就够了吗?答了一、二,还有三、四,没完没了!”赵春山在书中坦言“后悔自己多话”,他说:“蔡英文必定认为,问题不是出在自己。”

对此,岛内网友评论:“不用后悔,小英并不是真的要了解两岸局势,她只是需和自己口径一致的学者,帮忙她背书‘台独’。”“你说的不是废话,是说给废人听的!你如果说些她想听的,搞不好还可弄到一官半职的爽缺做做。”“蔡英文还会听你给的意见?她不是要听意见,她要听的是,她的两岸政策是对的,大陆是错的,就这么简单!”

据了解,赵春山出身台湾政治大学东亚研究所,经历过李登辉、陈水扁、马英九、蔡英文四任台湾地区领导人。李登辉任期内,赵春山曾任李办“两岸小组”成员,陈水扁竞选领导人时,曾邀请赵春山为自己上课,分析当时的两岸关系。马英九担任台湾地区领导人时,赵春山任台湾“亚太和平基金会”董事长。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