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退将:蔡英文应向乡亲们保证 台湾不能有战争

蔡英文(台媒)

海外网6月14日电 近日,蔡英文有关台军的一段表态持续发酵。她公开宣称,台军过去都和国民党在一起,和民进党不亲,自己执政后用两、三年和军方“沟通、合作”,现在军队已经和“我们”一样同心。还说“一定要守卫台湾”云云。对此,台军一退役中将喊话蔡英文,“你应该向乡亲们保证,战争绝不会打到台湾本土,他们的子弟绝不会被投向战争,而不是去放一些另有居心的话。”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6月11日消息,蔡英文日前在嘉义一棵大树下大谈“国防施政”,引岛内舆论痛批。74岁海军退役中将兰宁利表示,蔡英文的本意是说,从前台军都“亲国民党”,她上台之前台军“有二心”,很难相信这种“污蔑”出自于台湾地区领导人之口。

兰宁利批评称,说台军有二心,怕是自己有二心吧。她不是一直将“台湾”挂在嘴上,就是含混地将“主权”挂在嘴上。只有心里想搞“台独”的人,才会变着花样玩文字游戏;只有心怀二心者,才会感觉到自己是不同羽毛的外人,好像大家对你有防备。如果你感到现在台军已经和“我们”一样“同心”(认同“台独”),那问题就大了。

台退将:蔡英文应向乡亲们保证 台湾不能有战争

来源:台媒

那么,为什么蔡英文会认为自己上台后这3年台军态度有变化呢?兰宁利直言,那是因为少数高阶军官摸透了她的喜好,在军队“秀场化”之下,让士兵投其所好而已。身为“三军统帅”,当蔡英文看到的都是满意,她应该当心而不是高兴。

他还向蔡英文喊话,“面对大树下的乡亲们,他们子弟的生与死就在你一念之间。你应该向乡亲保证,战争绝不会打到台湾本土,他们的子弟绝不会被投向战争,而不是去放一些另有居心的话。”

台退将:蔡英文应向乡亲们保证 台湾不能有战争

台军演习(来源:台媒)

国民党发言人洪孟楷9日通过脸书回应,蔡英文身为台湾地区领导人,却用这种煽动字眼分化军队,刻意用错误信息误导民众,有这样的“三军统帅”,台湾真的不需要敌人,因为最大的敌人就是破坏团结、分化你我的蔡英文。

鸿海董事长郭台铭11日也在脸书称,台军要“同心”的对象不是民进党,更不是蔡英文个人。《中国时报》评论称,蔡英文讲话所流露出的政党意识形态,让人倒抽一口气。她显露出民进党对军人的“好”,原来是有目的的,是希望军队变成“党军”,变成民进党的军队,用意何在,不言自明。

蔡英文自上任以来,拒绝承认“九二共识”,且频繁出入台军,并鼓吹“大陆威胁论”,甚至炒作“两岸战争”。对此,国台办多次指出,以武拒统,死路一条。(海外网 朱箫)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