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2019年陆生赴台就读硕博士人数较去年增加

台湾媒体报道,“2019年陆生来台就读硕博士班正式分发榜单”5月27日公告,合计录取陆生1440人,招生达标率为96%,报名和录取人数均较2018年增加。

2019年陆生赴台就读硕博士人数较去年增加

资料图:台湾大学。 中新社记者 张晓曦 摄

综合中央社、《联合晚报》等消息,台湾“陆生联招会”统计,2019年陆生来台就读硕博士班录取较去年增加115人,96%的招生达标率也高于去年的的88%。

招生资料显示,2019年台湾大学院校招收陆生硕士班共1133人、博士班367人,合计1500人;硕博士班共有陆生2483人报名(硕士班1688人、博士班795人),比去年增加671人。

根据榜单,硕士班录取1079人、博士班录取361人,合计为1440人;硕博士班录取人数均较去年增加。其中,以台湾大学录取162人最多,依序为台湾政治大学140人、辅仁大学105人。

据悉,2019年在台湾就读学士班(包括二年制学士班)的陆生约2217人,其中有830人(约三成七)报名台湾大学院校硕士班,560人获录取。

台媒还报道,硕博士班录取陆生以福建师范大学毕业生62人最多,此外福州大学58人、台湾铭传大学53人。较受陆生青睐的学科门类包括管理及行政学类、软件及应用开发与分析学类、设计学类等。

台湾“陆生联招会”主任委员卢灯茂表示,学士班应届毕业的陆生人数自明年起逐年递减,但持大陆本科学历的报名人数持续增加。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