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台湾中南部空气质量差 全台43个监测站拉警报

华夏经纬网3月19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环保署”今(19)日表示,由于清晨边界层偏低,风速偏弱,西半部污染累积浓度偏高,今日上午中部空品区及金门以“橘色提醒”等级为主,云嘉南及高屏空品区为“红色警示”等级。根据“环保署”空气质量监测网,上午10时全台空品测站有28站达橘色提醒,15站达对所有族群不健康的红色警示。

据报道,“环保署”表示,西半部可能受微量境外污染影响,沿海地区细悬浮微粒浓度易上升,并受光化反应作用,易生成臭氧使浓度偏高,但白天受东北风影响,扩散条件将好转,有利浓度下降。

“环保署”指出,竹苗地区因风速偏弱,扩散条件稍差,竹苗及中部空品区为橘色提醒等级,中南部因位于下风处,污染易累积,云嘉南及高屏空品区为红色警示等级。根据空品监测网,上午10时全台79站空品测站中,包括新竹、苗栗、南投、彰化等28站为橘色提醒,台西、麦寮、嘉义、台南等15站则达红色警示。

“环保署”提醒,敏感族群或是老人、小孩等抵抗力较弱者,建议留在室内并减少体力消耗活动,必要外出应配戴口罩。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