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媒:柯文哲政绩乏善可陈 网红市长褪色

图为柯文哲(左)、朱立伦过去宣传捷运月票。(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3月7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对于是否参选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柯文哲本人态度一直模棱两可。从去年台湾“九合一”选举前直到目前,柯文哲网络声量节节败退,惨输韩国瑜。台湾《中国时报》最新民调显示,柯文哲参选2020的支持度不但输韩国瑜,也不如朱立伦,仅赢过蔡英文。柯市府施政令选民无感,当白色力量的新鲜感褪去后,支持度自然跟着下滑。

据报道,柯文哲2014年以政治素人的姿态当选台北市长,凭借网络高人气俨然成为台湾政坛当红人物,但拿不出执政成绩,最后却只以3000多票惊险连任。柯文哲日前曾感叹,近日国民党满意度高于民进党,“国民党花了70年搞丢江山,民进党却只用2年”

但是,柯文哲不妨回头自省,自己4年任内,除了拿网络人气说嘴外,为何会被蓝绿质疑是“没政绩市长”?柯文哲常以“嗡嗡嗡”形容自己工作认真,也没有人会质疑他每天工时超标,但当市民只看到市长不断在媒体上逾越本分,谈论“国防”、两岸等议题,或与网红合作拍视频冲个人声量,抛出的政见、政策愿景却一个个跳票或摆烂,市民当然会认为这是个没有政绩的团队。

此外,躺在台北市中心的大巨蛋至今未能解决、东区没落、公宅政见跳票、内湖交通壅塞等问题,4年来都没有解决方案,这些都是台北市民心中的痛。而柯团队引以为傲的拆除忠孝桥引道、重现北门、东西区门户计划、或这两年招商成绩全台湾第一,不是延续的政策,就是距离民众太远、无感。

据报道,不只台湾《中国时报》最新民调显示,柯文哲参选2020的支持度持续探底,日前《美丽岛电子报》也发现台北市民的支持度一个月内陡降,从31.8%降至16.9%,这不就证明,作为近距离观察他的市民,最能感受他对市政的成果,如果他做得好,当然会力挺柯更上层楼,反之,则被质疑,连市政都做不好,如何能当台湾地区领导人?民众期待的,是柯文哲能专心把分内事先做好,而不是成天想着选战谋略,否则民调一再下滑,也只是预料中事。(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施工图审查机构交流座谈会在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