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西部空污严重台电区别对待 卢秀燕:故意污染我们!

卢秀燕整治空污,传出中火降载、老旧机组除役都遭“卡卢”,卢秀燕受访时抨击“‘府’‘院’有政治干预台中整治空污的嫌疑”。(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3月5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西部日前空污严重,台电(台湾电力公司)降载却区别对待,台中火力电厂(下称中火)降载减发电量输给台湾北部的协和电厂,台当局“经济部”、台电被爆出借此“卡卢”。对此台中市长卢秀燕受访表示,长期以来,中火发电供应全台,却牺牲台湾中部人的肺,碰到空污(空气污染)严重时,反而北部降载比较多,这样对得起台中人吗?她两度表示“严重抗议”!卢秀燕直言,这是“故意在修理我们、故意在污染我们”!

卢秀燕指出,台电解释协和电厂“燃油”发电,成本高于中火“燃煤”发电,以“省钱”为由,继续毒害台湾中部人。燃煤所产生的空污比燃油、天然气还要严重,遇到空污发生,中火应该降载最多,才对得起台中人。

卢秀燕要求中火4号机组优先除役,但台当局“经济部长”沈荣津以缺电危机为由“卡卢”。卢秀燕响应,去年及今年全台共有5部发电机组上线,只是要停掉1部老旧机组,难道发电缺口不够补吗?“故意在修理我们、故意在污染我们”,“行政院”、蔡英文办公室不能再漠视台湾中部空污问题。

台中火力发电厂降载引发台当局和县市对立,还传出借降载“卡卢”说。卢秀燕受访时态度强硬说,“府”“院”有政治干预“台中整治空污”的嫌疑,“故意不让台中空气好,故意要修理我们,故意要用(台湾)中部人的肺发电,这是很不应该的事情”。(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