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海外网2月28日电 民进党“立委”补选选情吃紧,27日,民进党党主席卓荣泰携民进党一众“大佬”赴台南为民进党候选人站台拉票,被台媒戏称为“为救一人倾全党之力”,网友也纷纷表示“很可笑”。

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民进党在台南市第二选区“立委”补选选情吃紧,27日,前行政院院长赖清德、民进党党主席卓荣泰、蔡办秘书长陈菊等民进党一众要员纷纷现身为候选人站台拉票。台媒表示,民进党此举可称为“倾全党之力救一人”。

27日上午,赖清德亲自陪同郭国文前往山上天后宫和新化保生大帝庙参拜,赖清德表示,到3月16日投票日前他会竭尽全力辅选郭国文。下午,民进党党主席卓荣泰、蔡办秘书长陈菊等携一众民进党党政要员与郭国文等人到麻豆代天府向五府千岁参拜,为郭国文加油打气,卓荣泰更亲自陪同郭国文转往麻豆市区扫街拜票。

卓荣泰表示,郭国文“从政经历完整,经验丰富”,也对民进党的发展做出过突出贡献,希望台南民众能支持郭国文,多为他投票。在夸完自己的候选人后,卓荣泰还不忘炮轰国民党候选人谢龙介,称其“就任市议员不到1年就要参选‘立委’,让人无法接受”。

民进党全党“大咖云集”台南救郭国文,不仅被台媒戏称为“为救一人倾全党之力”,就连网友也炸锅了。

网友纷纷表态称,“全党救一人,上次这样的情况好像还是陈其迈”“看这架势,可见选情真的不妙了”“就是看到这些大咖,才令人讨厌!以为他们还代表民意吗?痴心妄想!”“就让他们继续大崩溃”“2020让民进党全面下台”。

3月16日,彰化、金门、新北与台南将进行“立委”补选。此次选举作为台湾“大选”的前哨战,其结果也将为2020年“大选”的主轴定锚。然而据台媒公布的民调显示,国民党不仅金门、彰化选情稳定,就连新北、台南这两个深绿铁票区都逆风翻牌,民调大幅领先。在台南市,国民党候选人谢龙介本人知名度高,再加上“韩流”加持,谢龙介以34.9%支持度胜过民进党候选人郭国文的24.3%。

台媒指出,随着国民党“九合一”选举的胜利和“韩流”效应的加持,台湾民众对于国民党的整体满意度已远超民进党。如今的蔡英文“已被地方包围”,绿营在2020年的选战中岌岌可危。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