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海外网2月1日电 国民党籍高雄市长韩国瑜在台湾岛内掀起了一股“韩流”,声势正旺。近日,不少国民党人士及支持韩国瑜的民众都在狂喊他出来参加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不过,韩国瑜对此似乎相当头痛。

据“东森新闻云”报道,韩国瑜1日面对支持者高喊要他参加“大选”时表示,“现在讲到2020,就好像孙悟空被唐僧念紧箍咒一样,头好痛”。韩国瑜还作势转身说,“我头好昏啊!我要去拜年了”,让现场哄然大笑。

早前,台北市议员王鸿薇“开第一枪”,表态支持韩国瑜参加“大选”,她认为,台北市长柯文哲民调居高不下,一度还超过国民党籍朱立伦和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与其让柯文哲在2020讨到便宜,不如由韩国瑜出来参选,压制柯文哲让国民党重返‘执政’”,她还指出,国民党不能排除让韩国瑜参选的可能。

针对国民党出现推选韩国瑜的声音,国民党主席吴敦义1日表示,2020“大选”非常重要,获胜是重要目标,他的态度“完全开放”。

而被视为韩国瑜强劲对手的台北市长柯文哲则称,“如果他(韩国瑜)声量最大,大家拱他,那也没办法,就是这样”“至少他还满厉害的”。

韩国瑜声势大涨,连日本媒体也产生了兴趣,有日媒报道称韩国瑜是“蔡英文最害怕的男人”,韩国瑜听闻后哈哈大笑说,那是日本记者自己的看法,对他来讲,谁都不可怕,高雄经济要是不发展、冲不起来,那才最可怕!而蔡英文1日被媒体问及此事时,先是看了看媒体,随后笑而不答。

对于两岸议题,韩国瑜此前曾明确表示,他认同“九二共识”,这是大多数两岸民众都能接受的。对于蔡英文本月初呼吁各政党别提“九二共识”,韩国瑜表示,“不接受‘九二共识’,也不敢‘独立’,那么请问蔡当局,台湾2300万人的未来到底在哪里?”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