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国台湾网1月31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高雄市长韩国瑜将在今年四五月间,赴美国波士顿哈佛大学进行演讲,引发外界关注。国民党草协联盟发起人李正皓提出三大问题,并表示所有问题的答案都在韩国瑜身上,这才是美方邀请韩国瑜赴哈佛演讲的真正原因。

哈佛大学费正清中国研究中心主任宋怡明(Michael Szonyi)证实,确实邀请高雄市长韩国瑜赴哈佛大学演讲,但时间与细节,需要进一步商议。韩国瑜已接受邀请,而访美时间可能落在四五月;倘若成行,韩国瑜将会是台湾市长级赴哈佛演讲的第一人。

对此,李正皓在脸书发文指出,许多人都在揣测韩国瑜赴哈佛演讲背后所代表的意义为何?真正的理由是美方认为在此刻或可预见的将来,随着韩国瑜在高雄的施政成绩逐渐展露、人气渐旺,韩国瑜也将如同过去的马英九、蔡英文一样,拥有着牵动两岸区域和平的影响力。

李正皓指出,站在美国超级大国的角度,相较于俄罗斯、中东、北韩等议题,台湾一个市长的选举根本是芝麻小事中的芝麻小事,即便韩国瑜的兴起宛如政治奇迹,美国也绝不会有兴趣到特别邀请韩国瑜赴哈佛演讲,否则柯文哲早在2014年就该受邀。因此,韩国瑜此次赴哈佛演讲虽题目设定为“2018地方选举对民主政治的影响”,但李说这个绝对是幌子,韩国瑜赴美真正的重头戏是在演讲之外与美方智库、国会,甚至是白宫官员的会面。

回顾过去,不论是马英九、蔡英文、金溥聪(代表马英九),到哈佛演讲时,不论演讲题目为何,总脱离不了两岸关系,即便是2011年蔡英文,在哈佛演讲时也花极大的篇幅在谈民进党在两岸关系上的态度与策略。李直言,“因为唯一会影响美国利益的因素只有亚太区域的不稳定,而这也是美方唯一在乎的议题”。

李正皓认为,韩国瑜与柯文哲虽都代表某种类型的政治奇迹,但韩国瑜与柯文哲最大的不同在,2014年柯文哲高举墨绿大旗,顺风赢下台北市;2018年韩国瑜则是扛着“九二共识”逆势在深绿选区获得胜利。

他说很长一段时间,在AIT与美方的认知中,“中华民国”与“九二共识”等价值在台湾已没任何市场,取而代之的是“天然独”或“天然台”等民进党长期推动的意识形态,自始至终美方对2018大选的判断都是“蓝、绿席次不变”。因此,2018大选结果才会跌破美方眼镜,选后更传出AIT与美方被民进党误导,严重误判大选结果的状况。

“为什么扛着‘中华民国’‘九二共识’大旗的韩国瑜会在‘台独’意识最强烈的高雄获胜?”“‘中华民国’与‘九二共识’又重新被台湾多数人接受?”“面对中国大陆与美方,韩国瑜未来会向何者靠拢?”李正皓说所有问题的答案都在于韩国瑜身上,这才是美方邀请韩国瑜赴哈佛演讲的真正原因。(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