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环球网综合报道】近日,岛内关于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的讨论声音越来越多。有台媒称,目前外界最受关注就是台北市长柯文哲是否会出马参选,和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及前新北市长朱立伦形成“三足鼎立”状态。但民调结果显示,无论是柯、朱、蔡三人竞争,还是朱、蔡两人对决,蔡英文均处于垫底状态。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29日报道,台湾亲绿媒体“美丽岛电子报”最新民调显示,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若是柯文哲对上蔡英文和朱立伦,柯文哲支持度为36.4%,位居第一,朱立伦为29.0%,蔡英文只有14.7%。但若是只有朱立伦对上蔡英文,39.8%支持朱立伦,30.3%支持蔡英文。

目前,柯、朱、蔡三人仅朱立伦明确表态参选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关于2020选战,有岛内媒体传出朱立伦搭配高雄市长韩国瑜的声音。

台湾《联合报》29日报道称,朱立伦陪同新北三重“立委”补选的同党参选人郑世维打保龄球,高雄市长韩国瑜也力挺郑,被外界认为这是另类的“朱韩合作”。朱立伦被问到2020年选举是否有机会“朱韩配”,他说,很多人对韩市长有很多想法,他觉得一切都欢迎。

朱立伦说,韩国瑜是国民党最优秀的市长当然会合作。只要是推出来的候选人,不管是韩市长还是新北市长侯友宜,或是各地的国民党员,都会全力支持。

媒体追问朱立伦是否有机会“朱韩配”,朱立伦并未直接回答,仅称,韩市长最近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把高雄市政做好,韩市长很快解决高雄市超过5千个坑洞,他觉得这就是“市民有感”。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事关福建中小学!省教育厅最新部署,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