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蔡英文干了两年半 仅1%台民众认为两岸关系变好

蔡英文 (图源:台媒)

海外网1月10日电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干了两年半,期间不断操弄两岸议题,挑起意识形态。不出意外,据岛内最新民调显示,受访台湾同胞仅有1%表示,这两年半以来两岸关系“有变好”。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援引“中华民意研究协会”10日发布的最新两岸民调,在蔡当局两年半以来的两岸关系满意度问题上,仅有1%的受访者表示两岸关系有变好,另外有高达64%的受访者不满意,认为两岸关系“变得比较差”。

有63%的受访者认为若未来两岸关系改善,对台湾最大的帮助是“提振台湾经济的发展”,有近半数民众认为,即使蔡当局反对,也“应该进行两岸交流,并提出不同的主张”。值得注意的是,仅有11.7%的受访者支持台湾“独立”。

此外,受访者也表达“新南向政策”不及改善两岸关系重要:高达76%受访者认为,大陆市场对台湾经济发展“有帮助”,较多数的受访者仍较看好大陆市场的重要性。

民进党在“九合一”选举中大败之后,蔡英文反而变本加厉地不断操弄两岸议题,罔顾岛内对经济发展的呼声。近日更是曝出鸡蛋价格疯涨,“岛内民众吃不起茶叶蛋”的风波。

香港“中评社”援引淡江大学国际事务与战略研究所所长李大中的评论称,这份民调告诉大家,民众还是最在乎台湾经济,两岸关系好,经济能获利,这是需要的。蔡当局这方面不让人满意,却还屡屡将此次“九合一”败选检讨重点引导到“外部势力”介入,没有抓到岛内民众对于结果的诠释,如果继续不正视百姓要的是经济久安,那未来选举仍会受重挫。

李大中说,两岸议题对于蔡英文而言,是挽救低迷选情最好用的,因为时间不够,所以蔡英文只能走偏锋,操作两岸和美国议题,为了选举绑架、扼杀了台湾生机,这不可取。(海外网/梁毅)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神奇!滴了这个眼药水,近视竟然减少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