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海外网1月8日电 蔡英文日前要求岛内各党不要再提“九二共识”,引发舆论声讨。台湾实践大学副教授、政治评论员赖岳谦表示,蔡英文要我们别提“九二共识”,难道要我们提“台独”吗?在联合国,现实就是坚守“一个中国”原则。所以台当局一旦宣告“台独”,全世界的所有国家都会出来反对,也就注定失败。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月8日消息,赖岳谦在政论节目“无色觉醒”中指出,民进党整天喊“台独”,加上蔡英文“大权在握”,怎么就是不敢明确宣告“台独”呢?其实大家都知道,因为他们不敢这么做,包括整个绿营都不敢真正踏出这一步。赖岳谦说,原因很简单,在联合国,现实就是坚守“一个中国”原则。所以台当局一旦宣告“台独”,全世界所有国家都会出来反对,那么也就注定面临失败。

赖岳谦批评称,蔡英文要我们别提“九二共识”,难道要我们提“台独”吗?“台独”的死胡同已经走不下去,为何还有一群人跃跃欲试?很明显就是借机来勾结外部势力,以此破坏两岸之间的和平,我们必须警惕。

赖岳谦此前受访时也明确表示,当前两岸关系紧张,外部势力介入两岸关系力道更深。站在历史高度来看,部分人蓄意破坏两岸关系,或外部势力蓄意介入,最终都将徒劳无功,“中国经过许多曲折,但还是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了”,这是大势所趋。

对于蔡英文叫嚣不要承认“九二共识”,马英九、吴敦义、朱立伦等国民党人士均发声驳斥。马英九提到,过去成功的实验证明,“九二共识”确实可以为两岸带来各种和平红利,不但岛内民众支持,国际社会更认为此举对维护区域和平有帮助。吴敦义斥责蔡英文选择性“健忘”,简直“荒唐”。朱立伦称,国民党当然可以坚持“九二共识”,蔡英文无权要求各政党不要讲“九二共识”,无权要求所有人“随她起舞”。

值得一提的是,民进党前主席施明德也直言,蔡英文无权禁止台湾民众讨论两岸事务,包括禁止台湾人民与大陆人民讨论两岸相关问题,这是台湾人民的权利。

台湾“风传媒”7日发表评论指出,蔡英文没有权力要求“其他政党”不再谈“九二共识”。统一也是台湾民意,蔡英文岂能刻意忽略甚至轻蔑敌视另一方的民意?在蔡英文的心目中,愿意支持“九二共识”的难道不是“台湾人民”吗?

事实早已证明,“台独”是一条“死路”,台湾是中国神圣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而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也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