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蓝营发言人批蔡英文大洒币400亿:“劫贫济贫”神逻辑

国民党发言人洪孟楷(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1月7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发言人洪孟楷在脸谱网(facebook)上表示,蔡英文在元旦突然说因税务盈余而有约400亿(新台币,下同)能够发放,这是纳税人的辛苦钱,不依照比例还给纳税人,反而变成蔡英文当局慷慨大洒币的来源。洪孟楷说,如果这400亿是所谓台当局税务盈余,那么过去说蔡英文当局要破产而硬砍的军公教(军人、公务员、教师)年金,以及现在每年举债1000多亿,向未来子孙界的前瞻计划预算又为何来?四个字“莫名其妙”!

洪孟楷强调,税收盈余绝对不是台当局的红利,相反的是全台每位纳税人所缴交的费用,而且这样的费用还不能短缴,尤其是有稳定收入的人和军公教人员更是被领薪水时已被扣税,想躲都躲不了。洪孟楷认为,如今有盈余不还给纳税人,反而美其名要“补助低薪”,这不就是“劫贫济贫”吗?拿有稳定收入人的纳税钱去补贴低薪族,这是什么神逻辑。

洪孟楷质问道,如果台当局连续几年都有盈余,为何还要举债或砍年金?有盈余不应该优先还债以减少利息吗?他表示,种种不合理只说明一件事,蔡英文当局想用政策讨好选民,特别是所谓月薪3万以下的低薪年轻人,而订3万的标准在哪?台当局也说不清楚,难不成又要呼应蔡英文在2017年底所说的干话“最低薪资3万元是她的梦想”,所以只是拿台湾的预算来圆蔡英文曾说过的干话?实现蔡英文的梦想?

洪孟楷批评,这种荒谬又只在讨好选民的“买票政策”,“立法院”敢过这样的“法案”,就是跟所有纳税人作对,也就是纳税人的共同敌人!(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广东九江大桥沉船事故初查原因:可能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