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环球网综合报道】刚刚卸任的前新北市长朱立伦日前表态参选2020,蓝营被曝可能会角逐2020的还有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前“立法院长”王金平等人。然而,“九合一”选举大败的民进党将推举谁迎战也成为外界焦点。不过,对于民进党的2020人选,岛内网友的态度则十分淡定,有网友更是冷回:“已经没有救了,派谁都一样”。

台湾“中时电子报”30日报道,朱立伦在本月25日率先表态称,他的目标很清楚,就是“2020为台湾打拼”。他说,目前国民党还没进入初选,会先到各地看看,倾听民众心声。至于竞选办公室何时成立?朱立伦表示,不会拘泥于竞选办公室,会有一个工作室,目前都在筹划中中。

此外,日前岛内有民调显示,在国民党方面,党主席吴敦义、前“立法院长”王金平与新北市长朱立伦三人当中,朱立伦以54.3%的支持率高于王金平的25.5%,也高于吴敦义的6.5%。

对此,有岛内网友在社交媒体上发文问道,若只有朱立伦对民进党候选人的情况下,民进党2020要派谁才能“力挽狂澜”?留言区,大多数网友都表示不看好民进党,并表示“已经没有救了 派谁都一样”。还有网友补刀称“没救了,死不认清现况,不知悔改,解决问题的第一步是承认问题的存在 但是他们觉得问题出在选民”。

在2020人选上,民进党内部逼宫声紧,据台湾“东森新闻网”报道,败选后,民进党内“独派”势力纷纷反对蔡英文2020寻求连任。“独派”大佬辜宽敏更是直接表示,蔡英文绝对不可能当选,要她选根本是空话,若“行政院长”赖清德出马角逐2020,“没有人敢反对”。

对于党内“拱选”和外界猜测,赖清德在28日的年终记者会上仅回应称,“九合一”民进党败选,还是要团结支持蔡英文的领导,希望不管哪个团体,在这个当下都要共同面对。但对是否有意选2020则并未明确说明,引发岛内各界不满,不少网友痛批赖清德只是“惺惺作态”“毫无诚意”,并轰其“赶快下台”。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