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任内还完负债还大赚 台网友赞:下个韩国瑜出现了!

国民党籍前县长黄健庭。(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2月31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12月25日是岛内新任县市长宣誓就职日,台东新县长饶庆铃(国民党籍)、前县长黄健庭(国民党籍)也不例外在这天交接就职。有网友翻出黄健庭任内政绩,竟将原先70亿(新台币,下同)的县债全数还清,还盈余150亿入库,总共净赚了220亿,早先一步实现了高雄市长韩国瑜“货卖得出去,人进得来”的政见,网友大赞“下一个韩国瑜出现了”。

台网友在PTT(岛内知名网络论坛)发文表示,“下一个韩国瑜出现了!是他先讲货卖得出去,人进得来,这男的让台东从负债70亿,到150亿盈余,净赚220亿,韩国瑜还在讲的,他已经做到了!”网友讨论的这人正是黄健庭。

黄健庭25日在卸任致词时表示,他真的要谢谢大家这9年来给予他及县府团队的许多指导,回顾任内政绩,他说,9年前接任县长时,台东贫、病相依,寿命全台最短、收入还垫底。他没有抱怨,9年来台东从贫乏走向丰盛,创造3.4%的全台最低失业率、从样样评比垫底到属一属二的幸福城市、甚至近年发光发热的“热气球嘉年华”,都是在其任内经多方帮助下成功改造或推动的;除了县政府预算从120亿成长到225亿,台东人的存款更增加到385亿。

网友对此大赞“默默努力的人,作出好成绩才有本事夸口”“这么厉害”“这个看来是明日之星”“黄颇强,台东营销得很完整”“热气球真的超成功,配合台东美食跟美景”“强,从负债到变正的”“黄真的颇用心”“黄这样值得称赞”。(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