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关注人民网微信

人民网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高雄市长韩国瑜昨天宣布,高雄市府两岸工作小组预计春节时成立,召集人由他本人担任,副召集人由前高雄县长杨秋兴出任。杨秋兴表示,两岸交流很重要,他可协助韩市长做两岸沟通桥梁,帮助销售高雄农特产品。

杨秋兴一度被视为热门高市副市长人选,韩国瑜曾邀杨秋兴接任高捷或高银董事长,但杨婉拒,表示自己比较想加入两岸工作小组。

韩国瑜昨中午与杨秋兴餐叙,韩受访表示,两岸工作小组正在紧锣密鼓筹备中,预计春节2月时成立,杨秋兴对高雄感情深厚,也希望做两岸桥梁,因此邀请杨接任副召集人,他本人兼召集人,另执行长由研考会主委担任,负责推动联络两岸交流事务。

高雄市的两岸工作小组属无给职,除了正副召集人,小组成员将由蓝绿各党市议员和专家学者、企业界、台商会长等人组成,让两岸交流决策公开透明。

杨秋兴说,两岸交流很重要,但现在台当局没有沟通管道,他可作为平台,协助销售高雄农渔产品或服务台商,韩市长也没有太多时间可访问大陆,他可代替市长去。

杨秋兴也透露,韩国瑜昨有再邀他接任高捷董事长,但他这个年纪不想再被很细的事务绑住,也不想接高雄银行董事长,因认为自己对银行不够专业。

杨说,他与韩国瑜感情本就很好,沟通没问题,感谢韩交付他两岸小组副召集人任务。

韩国瑜昨到市府上班先与“立委”王金平碰面,之后与杨秋兴餐叙,下午到各局处向市府员工打招呼,受到热烈欢迎;不少员工想跟“新老板”拍照,常被当人形立牌合照的韩国瑜,还幽默笑说“我本业拍照,副业市长。”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