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名嘴炮轰赖清德:是想进行“赖”着不走成语教学吗?

台当局“行政院长”赖清德(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2月26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民进党在岛内“九合一”选举中惨败,外界传闻“内阁”明年1月总辞。台当局“行政院长”赖清德曾表示,时间一到会坚定离开,负起政治责任,不让检讨沦为空言,不过在此之前,仍会率“内阁”团队全力以赴。对此言论,台湾资深媒体人黄创夏直言,“内阁”已支离破碎,赖清德还不总辞,“是想进行‘赖’着不走成语教学吗?”

民进党在这次选举大败,赖清德请辞后获蔡英文慰留,随后他召开“说明选后检讨结果”记者会表示,民进党已经大败,但不能败不成军,不能溃败,因此他留下来稳定政局,“现在我也要跟社会报告,时间一到,我也会坚定地离开,率领‘内阁’总辞,负起政治责任,不让检讨流为空言。”赖清德还强调,在离开之前,他与行政团队都会全力以赴,不会让行政空转。

然而,近日台当局“农委会主委”林聪贤、“环保署长”李应元、台当局“交通部长”吴宏谋3人请辞获准,“中选会主委”陈英钤为了“九合一”选举乱象丛生辞职下台。台当局“教育部长”叶俊荣24日临时宣布,“勉予同意”台大教授管中闵担任台大校长,并在昨日下午火速辞职下台。

对此,黄创夏在脸谱网(facebook)上发文表示,“‘促转会’、‘中选会’、‘农委会’主委都出缺!‘环保署’、‘交通部’、‘教育部’首长也出缺!‘行政院秘书长’卓荣泰要选党主席,即将出缺!”并炮轰赖清德,“‘内阁’已支离破碎,赖清德还不总辞,是想进行‘赖’着不走成语教学吗?”(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