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韩国瑜就职第一晚兑现承诺睡果菜市场 强调不忘本

韩国瑜就职第一晚兑现承诺睡果菜市场 强调不忘本

高雄市长韩国瑜25日睡在高雄市果菜公司总经理李荣宗办公室的行军床上。(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12月26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高雄新科市长韩国瑜25日就职首晚,兑现承诺夜宿高雄市果菜市场,强调不忘本。昨傍晚就有大批市民等候,挺韩业者也不小气,提供各式饮品免费放送。韩国瑜承诺,未来将每月将抽1天住各行业民众家,倾听基层市民声音。

“卖菜郎”韩国瑜选举期间造访高雄果菜市场,当时承诺,胜选之夜将夜宿市场,和摊商彻夜喝茶聊天,他谨记这项约定,但由于投票日当天混乱,担心临时跑去市场徒增业者困扰,决定延后至就职典礼晚再夜宿。

韩国瑜夜宿消息传出,韩粉争相争赌风采,昨傍晚一堆民众涌入果菜市场。周边摊商聚集抢发财,几摊当地企业免费发送提神饮料、苹果、咖啡,为韩国瑜加油。

据报道,韩国瑜昨晚9点多抵果菜市场,绕场1周与数百韩粉握手致意,妻子李佳芬也全程陪同。媒体提及,鸿海董座郭台铭因故无法参加就职典礼,但表明捐500万(新台币),韩说,希望郭台铭能购买高雄生产过量的农渔产品,才能发挥效益。韩国瑜随后与高雄市果菜公司总经理李荣宗、4大公会理事长、摊商闭门座谈,了解果菜市场未来发展,11点多睡李荣宗办公室。

此外,韩国瑜昨下午出席里长就职典礼,向一线服务基层里长们喊话,勉励里长及区长用尽脑筋及体力,好好建设高雄。他表示,里长是市政的重要螺丝,希望不分党派,珍惜眼前百年难得一见机会,891位里长、38位区长携手打拼高雄新未来。

韩国瑜表示,将来要与便利商店签约,让中低收入户孩子寒暑假及假日不用再饿肚子,透过里长协助领取午、晚餐便当。为提升市民软实力,每月由文化局、教育局推荐一本好书跟出版社签约,市民享折扣,里办公室可多推广,鼓励市民读好书。(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