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湾行政当局“环保署”13日称,彰化市一家电镀厂9年来偷排废水,其中六价铬、氰化物、总铬等有害物质最高浓度超过排放标准的4000倍以上。彰化地方检察署已将涉事企业主移交法办。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环保部门表示,氰化物毒性大,六价铬会诱发基因突变、癌症等疾病,连续9年违法排放废水影响极大。

综合“中央社”、《中国时报》、联合新闻网报道,近期台湾发生多起恶性污染排放事件。

宜兰县环保局本月初查获,该县林姓养猪业者3年来违规排放废水242次,对附近居民生活和环境状况造成危害。环保局开出55.2万元新台币罚款,并勒令业者停产。

10月31日,彰化县一家电镀工厂违规排放废水且伪造文件。当地环保部门核查发现,废水中金属锌、总铬分别超标659倍、14.8倍。该厂杨姓负责人以20万元交保。

10月初,宜兰县化工厂商东碱苏澳厂违法排放,造成空气、水、土壤污染,遭罚400万元。就在不久前的6月份,该厂甫因排放盐酸毒气被处200余万元罚款。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