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湾传媒专业大学生到河北参访交流

台湾传媒专业大学生到河北参访交流。(图片来源:河北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12月10日张家口讯 11月27日至12月2日,由河北省台办、石家庄市台办、张家口市台办共同举办、台湾“中华青年工商联合会”承办的“台湾未来媒体人河北体验”新闻交流活动圆满结束。来自岛内台湾大学、世新大学、淡江大学、中兴大学及大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电影学院、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大学、武汉大学、华侨大学、上海戏剧学院的30余名新闻传媒等专业的台湾籍学生到河北交流,体验了中华历史文化,见证了祖国改革开放发展成就。

参访团一行分别到河北省博物院,正定荣国府,张家口泥河湾、三祖堂、大境门长城等地,感受了祖国源远的历史文化;到冬奥规划馆、长城桑干酒庄参观,并沿途欣赏了张家口风电设备,了解了河北省改革开放四十年成就和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到河北传媒学院,与副校长王彰平、李建平及部分师生进行了交流,参观了校园、体验了精彩课程,学习了影视传媒业先进的教学理念;到崇礼滑雪场地现场体验了冰雪运动并见证了冰雪设施的现代化和河北群众参与冰雪活动的热情。学生们发挥专业所长,用相机、手机记录了沿途风景和感受,从不同角度制作了微视频,留下了河北一段时光的美好记忆。

12月1日晚,河北省台办举办了“微视频创作”颁奖活动。大银幕播放了部分精彩视频后,河北省台办副主任付辉东为三组获得“微视频最佳创意奖”得主颁奖并致辞祝贺。他介绍了河北省情及及新时代蕴含的巨大发展潜力和机遇后表示,同学们自编、自导、自演的充分展现青年朝气活力的精彩视频,很好的反映了河北的风土人情和改革开放建设成就,体现了同学们的专业水准。希望大家当好两岸新闻交流和青年交流的“使者”,持续关注河北、发挥专业优势,把河北的故事讲给岛内更多的同学和朋友,邀请他们来河北走一走、看一看,寻找就业创业发展的机会。

台湾传媒专业大学生到河北参访交流

台湾传媒专业大学生到河北参访交流。(图片来源:河北省台办)

此次活动,参访团成员都是第一次到河北,其中有4名同学是第一次到大陆,同学们利用新闻传媒专业优势和青年学生在朋友圈的影响力,通过分享沿途照片、视频和感受等方式,对河北进行赞誉,把河北的真实情况广泛扩散,为冀台下一步全方位、深层次交流合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冬奥规划建设给参访团成员留下深刻印象,武汉大学遥感信息与工程专业的台湾女孩叶雅方认为,“雪如意”和“冰玉环”,取意中国传统文化,“冰”和“雪”也体现冬季奥运会的天气特点。规划将中国的传统文化融入现代建筑,很有特色。在河北传媒学院新建成的生物感知智能传媒实验室,参访团成员观看学生现场配音的动画小短片,并进行了一场生物传感实验课。科技与艺术的“跨界”组合实验,引起了参访团的兴趣,两岸师生就如何在影视方面正确应用与看待人工智能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硕士袁勋在这次实验课中获益良多,他表示,在拍完影片之后进行生物传感实验,可以知道自己的片子在哪些地方吸引了观众,是一种可以得到观众回馈的好办法,依托大数据进行影视创作将可能对影视传媒产业产生幅度不小的改变。上海戏剧学院邓勋泽说,“对河北的印象真好,期待再次与河北有约”;北京电影学院廖紫涵在微信圈晒贴,“这次河北行真的是难忘的回忆,特别开心,推荐全世界来河北玩儿”。

同学们在河北6天的行程,彼此结下深厚的友谊。参访团团长袁勋表示,“所到之处都是风景,所见之人都是风范,此次活动是起点,我们相逢相识相交于此,未来必相知相惜相遇于天涯”;北京科技大学交换生李美君表示,“和大家一起在美丽的河北留下美好回忆,这是短暂的交换生活中最棒的事”;北京大学林旻舜说,“这几天美好回忆永生难忘,有缘再见”;天津大学潘柏邑说,“谢谢组织方精彩的规划,没有你们就没有这么多欢笑,我永远不会忘记这个冬天,在河北留下最璀璨的回忆”;来自台北的刘玲玲感言“这次来河北真的感动的不行,大家的热情就像家人,我交到了很nice,很棒的朋友。最难忘的还有,大家团结熬夜制作影片,这让我了解来大陆不是待了多久,而是学了多少东西满载而归,短短六天,我们带着满满感人的故事与画面回到各地”……(中国台湾网、河北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参访交流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