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什么操作?民进党党主席“难产” 却提前设领导人竞选办公室

什么操作?民进党党主席“难产”,却提前设领导人竞选办公室。(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海峡网12月9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九合一”败选后,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请辞民进党主席,新主席将于明年1月6日党员投票产生。据了解,为及早因应接下来的2020年领导人选举,台当局执政高层将打破以往惯例,提前成立竞选办公室,并将牵动新主席产生后的中央党部人事布局。

蔡英文上月为败选辞去民进党主席,由基隆市长林右昌代理党主席,林右昌仅处理台北市第二选区及台中市第五选区两席“立委”补选,及下届党主席的选举相关事务,待新任党主席于明年1月选出后进行交接。

至于民进党下届党主席的人选,本周就会明朗化,因为登记只到周五截止,有意参选人士都必须表态。

以目前党内态势,党内除“独派”有意推举一位人选外,党内高喊中生代接班,却无人出马角逐,党内具有分量的中生代,无一不是观望,或透过放话的方式,测试其他派系的动向,没有人主动表态。(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黄仙妹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菜鸟诉多多买菜背后:为什么受伤的总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