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蔡英文“爱民”出新招:推出“廉价烟”讨好烟民

蔡英文(台媒)

海外网12月4日电 据台媒消息,蔡英文日前透露,烟税提高后无形中加重基层民众负担,她亲自打电话给台湾烟酒公司讨论研发较平价的“新长寿烟”,并抱怨连这种事都要她亲自去打电话。对此,蔡英文办公室3日紧急回应,“蔡英文只是以此为例,表示政策执行与现实民意之间落差。”对此,岛内网民痛批,“把普通烟涨价让人买不起,再卖品质差的烟,抽烟的更快得肺癌,这叫政策谋杀。”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蔡英文2日赴嘉义参加基层座谈,据与会者转述,香烟价格因烟税提高而每包上涨20至30元(新台币,下同),引发抽烟者不满,也无形中加重基层弱势群体负担,为回应“民意”,蔡英文提到她亲自打电话给台湾烟酒公司。台酒董事长吴容辉表示,“蔡英文确实有关心烟价问题,要烟酒公司检讨看看有无改善空间,烟酒公司之前已在研究平价烟问题,会配合办理。”

这引起了部分民间团体的强烈谴责,台当局去年调涨烟税,使烟害防制工作好不容易向前一步,现在如果倒退去生产低价烟,就是积极把基层民众及青少年的健康推向死亡的地狱。

有与会者表示,由于烟税不可能再调降,因此蔡英文与台湾烟酒公司讨论推出另出一款较平价的“新长寿烟”,希望能够满足基层民众需求。蔡向参与座谈民众提到这件事时,还抱怨说,连这种事都要她亲自去打电话。嘉义市长涂醒哲事后也转述,蔡英文亲自联系台湾烟酒公司商讨对策,讨论研发“新长寿烟”,以满足抽平价烟的瘾君子。

对此,蔡办发言人林鹤明3日表示,“这其实跟蔡英文说法有落差,她是在讨论关于推动‘政策’与现实民意之间的落差,并以香烟的涨价来举例。林鹤明辩称,“蔡英文还表示,虽然抽烟对身体健康不好,但这类的民间意见,当局仍然要了解。”而岛内民众却并不买账。

蔡英文“爱民”出新招:推出“廉价烟”讨好烟民

有留言称,“装睡之人叫不醒!一切已晚,回头看看你的无能。”

蔡英文“爱民”出新招:推出“廉价烟”讨好烟民

“只是(当局)缺钱所以不能降价,改卖更烂的烟让你抽。”

蔡英文“爱民”出新招:推出“廉价烟”讨好烟民

“烟价是主要败选原因吗?这是真的在检讨吗?”

蔡英文“爱民”出新招:推出“廉价烟”讨好烟民

“禁烟是好事,结果把普通烟涨价让人买不起,再卖品质差的烟,抽烟的更快得肺癌,这叫政策谋杀。”(海外网 朱箫)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