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民进党规划2019年1月改选党主席 派系动向成焦点

蔡英文下乡开展“倾听之旅”,了解败选原因。 (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12月4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民进党“九合一”选举大败,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在第一时间请辞党主席,民进党初步规划明年1月6日、“立委”补选前选出新任主席,派系动向成焦点。

党内人士指出,由于“立委”补选分两波进行,第一波于1月26日就要选举,因此希望补选前就选举党主席,让新的领导人尽速出炉,才有办法带领检讨、反省之后的民进党,继续往前走。

报道说,新主席未来责任重大,不但肩负“立委”补选、2020“立委”提名及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未来掌握党机器后,等于与蔡英文平起平坐,但目前各派系都认为“一动不如一静”,可能要等到月中开放登记之后,才能看出各派系的企图心。

据了解,桃园市长郑文灿、选举失利的林佳龙、陈其迈及台当局“文化部长”郑丽君,仍是被视为有实力争取党主席的热门人选。郑文灿及郑丽君虽都未明确表态,林佳龙昨天也称“没有规划”,但党内仍看好四人。此外,“立法院长”苏嘉全日前被党内点名时,曾表示要好好思考;因此苏嘉全是否挑战党魁,仍是党内关注焦点。(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