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环球网综合报道】在台湾“九合一”选举中,针对曾声势领先的无党籍台北市长柯文哲,香港中评社认为,不管柯是否连任,都将在台北市长选举上创下新纪录,影响台湾政情发展。

据香港中评社11月19日报道,国民党台北市长候选人丁守中原本声势在柯文哲后面,但高雄市长候选人韩国瑜创造“韩流”发酵,柯文哲竞选办公室总干事“小野”还拍片力挺民进党高雄市长候选人陈其迈,让“挺柯”的蓝营基层逐渐回流。

报道称,民进党姚文智虽然不被看好,但他穷追猛打,宣布辞“立委”,18日的活动又号称有万人。报道称,柯文哲的选情就如他自己说的,“有可能落选”,相当危急。

柯文哲2014年当选台北市长。中评社认为,他2018年如果连任成功,将创下国民党连续丢掉两届台北市长宝座的纪录,也创下泛绿阵营分裂下还能拿下台北市长的新纪录,不但让“挺柯”声势大涨。也因为其支持者跨越蓝绿,会让他在2020大选里具有高度关键份量。

如果柯文哲连任失败,文章称,可以预见丁守中将替国民党赢回台北市长宝座,至于柯的“白色力量”会越来越大或是销声匿迹,则有待后续观察。

但国民党如果拥有台北、新北,代表台湾北部蓝营逐渐归队,增加2020年和民进党一决高下的信心。另外,文章认为,不论国民党赢回高雄或台中,还是在两地全胜,都表示2020有希望“蓝天重现”。因此,柯不论成败都影响台湾未来政局发展。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