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广网11月5日发表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会特约研究员吴为的评论文章指出,大陆方面始终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扣台湾同胞的迫切诉求和切身利益,持续为台湾同胞谋福祉。今年以来,大陆相继出台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31条措施”、取消台港澳人员在内地就业许可事项、为自愿申领的台湾居民发放居住证等举措,逐步为台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同等待遇”,率先与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努力扩大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实现互利互惠,促进心灵契合。目前有18个省区市出台了进一步的具体措施,广大台胞、台企获得“同等待遇”和各类发展机遇不断得到落实和扩大。

大陆方面积极创造条件,不断扩大、深化两岸产业合作,支持台胞、台企积极参与大陆蓬勃发展的电子商务、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等,加强两岸精致农业、医疗照护、金融及现代服务业合作,促进两岸中小企业和基层深度交流,帮助台湾青年在大陆实习就业创业,推动两岸同胞产业合作迈上新台阶,扩大合作的受益面,让更多两岸同胞共享合作成果。

大陆方面立足台湾青年实际需求,陆续出台政策举措,搭建服务平台,为台湾青年学习、实习、就业、创业不断创造有利条件。大陆已经设立76个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和示范点,为台湾青年创业创新提供辅导培训、融资支持、资源对接等专业服务,累计已有1万多名台湾青年在基地示范点就业实习创业。各类企事业单位不断为台湾青年提供更多就业实习岗位,今年提供了超过2万个岗位。今年台生报考大陆高校地域更广、专业更多,部分高校报考人数超过往年数倍,大陆高校为台生提供了更多择业领域和事业发展空间。

大陆方面一如既往为台胞台企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断为台胞台企分享祖国大陆发展机遇创造有利条件,帮助台胞台企抓住机遇,充分从各项有关政策中受益,搭乘祖国大陆发展快车。帮助台企积极转型升级,提升企业竞争力,更加注重拓展内销市场,促进台胞台企与大陆业界合资合作、共同研发、共创品牌、共拓市场,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融合发展、互利共赢。

反而,台湾当局及民进党煽动两岸对抗的图谋,注定是不可能得逞的。每逢岛内重大选举,民进党就会操弄“两岸牌”、“悲情牌”,歪曲渲染“大陆打压台湾”,给竞争对手扣上“亲中卖台”的帽子。民进党在处理两岸关系上,表面伪装成务实理性,骗取中间、偏蓝选民支持,实则在“渐进台独”道路上越走越远,推动修订台湾历史课纲“去中国化”,设立所谓“台独”分子纪念公园,与“急独”势力沆瀣一气。

台湾民众心中自有一杆秤。事实已经证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已经深入人心,符合两岸同胞共同利益,获得台湾主流民意认同和支持。岛内各类民调都显示,台湾民众希望台海和平稳定、与大陆交流交往和来大陆发展的意愿稳步上升。台湾民众早已厌倦岛内不分是非、只分蓝绿的政治恶斗,看透了民进党为了自身利益操弄两岸议题的政治手法,分得清多年来是谁在默默地为台湾同胞做好事,是谁却在坏台湾同胞的事。民进党自以为“天衣无缝”的政治表演,只不过是上演一出“皇帝的新衣”,靠欺骗的手法无法愚弄台湾民众。(本文作者为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会特约研究员)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