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张善政:台湾遍地是美景 为何处处有怨气?

张善政(图左)走访坪林,与坪林茶农话家常谈农事。(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1月1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当局前“行政院院长”张善政卸任公职后,有更多机会到全台各地趴趴走,日前他走访新北坪林茶农,内心颇有感触。他表示,如同数月前才看到阿里山的残破景像,坪林茶农也因昔日开发翡翠水库,将农地改为林地,后来受到诸多限制而无法发展,以致蔓草荒芜茶园,被台当局遗忘。张善政不禁感叹,台湾处处都很美,可是为何各地都感到有股怨气呢?

张善政今日(1日)在脸谱网(Facebook)上表示,前两天他应新北议员陈仪君之邀,去新北坪林品茶。他本来就知道,坪林是台湾茶叶的发源地,茶农都已经世传数代,而且文山包种茶闻名海外。但他不知,坪林也有红茶,还有罕见的紫芽茶,紫芽茶丰富的花青素对身体有益。

张善政说,早年台当局开发翡翠水库时,以赋税减免为诱因,鼓励茶农将土地由农地转为林地。没想到改为林地后使用却受到许多限制,更常因整地等因素被罚款。他们想要恢复成农地,却因已划入水源保护区而不可得。

张善政表示,茶农渐渐老去,当天只看到几位老妇在享用便当,没看到任何年轻人。茶农说,他们不能请外劳(目前台当局并未开发农业外劳),所以茶农少一位,茶园就少一片,难怪山坡上一些荒芜的茶园被蔓草杂树盖过。茶农并说,他们被台当局遗忘。

张善政提到,他数月前才去阿里山,听到当地农民对台当局也有不满。当时他也写贴文,台当局“农委会林务局”回应会去关心了解,却一直没有被重视。在坪林,这样的问题又重复出现。

看着翠绿的坪林起伏山丘,吸着台北市区没有的清凉新鲜空气,张善政感叹地说,觉得台湾处处都很美,可是为什么处处都感到有股怨气呢?(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