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国台湾网10月30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国民党高雄市长候选人韩国瑜日前批评,民进党执政20年让高雄变的“又老又穷”,引爆蓝、绿不同意见的辩论。韩国瑜粉丝团小编王律涵上政论节目,狂呛“敌方阵营的心跟高雄一样又老又穷”“长大之后才知道你们这些大人有多恶心”,更掀起一波高潮,“又老又穷”已经变成2018流行语。

有网友在PTT发文提问:“台湾现在有很多城市的财政纪律不好,产业外移又严重,伴随高龄化社会的到来,以及一些无效率的政府失能状态,让人感觉到有很多地方呈现出又老又穷的窘境。请问台湾哪座城市,是正宗的、毫无疑问的、最老最穷的地方?”

这个提问引爆网友热烈响应,不过网友的响应也让人相当心酸。许多人都表示,“整个台湾”“全台都是”“那里不老不穷?”“台湾都是 老年人口超过7趴很久了”“天龙国外都是”。

据报道,台湾地区各县市几乎都有人提到,基隆更被众多网友点名:“绝对是基隆”“基隆 看那破烂样”“基隆。年轻人都去台北工作 基隆高龄化严重”“基隆是因为太潮湿吧。整个城市的建筑外观 看起来都黑黑脏脏的”。2015年财政濒临破产的苗栗县也被网友认定是正宗“又老又穷”;就连台北市也有网友认为“只是分配税款多而已人民大多穷鬼”。

而云林、嘉义、彰化、屏东、花莲、台东、南投……通通都有网友提到,真的是“那里不老不穷”?看得让人心惊又心酸。(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