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最新民调:侯友宜领先苏贞昌21.8% 苏在多个领域均落后

国民党新北市长候选人侯友宜、民进党新北市长候选人苏贞昌。(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10月29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亲绿媒体《美丽岛电子报》29日公布新北市长选举民调,国民党新北市长候选人侯友宜居于领先,获得44.4%的支持度,民进党新北市长候选人苏贞昌则是22.5%。值得注意的是,在女性、20至29岁、40至49岁、专科以上学历,或中立民众方面,苏贞昌的支持皆低于2成,落后侯友宜的幅度较大。

据报道,《美丽岛电子报》在25日至26日期间,针对设籍在新北市29个行政区年满20岁的民众,进行计算机辅助电话访问,成功完访1092人,在信赖水平95%时抽样误差最大值为±3.0%。

在民众对侯友宜与苏贞昌的信任度方面,侯友宜的信任指数为61.0点,苏贞昌的信任指数48.8点,侯友宜居于领先。值得注意是,随着选战加温,国民党支持者信任侯友宜的比率已接近9成;对照10月中旬民调,苏贞昌信任指数小增1.3点。另外,2位候选人的信任评价也趋于稳定。

在侯友宜与苏贞昌目前民调支持度方面,侯友宜居于领先,获得44.4%的支持度,苏贞昌仅22.5%,不投票或投废票有14.2%,未明确回答有19.0%。大致上学历愈高则愈支持侯友宜,苏贞昌仅在泛绿民众领先侯友宜。值得注意的是女性、20至29岁、40至49岁、专科以上学历,或中立民众对苏贞昌的支持皆低于2成,落后侯友宜的幅度较大。

另一方面,新北市民众对竞选过程的看法方面,有29.7%的民众认为苏贞昌阵营比较常谩骂对手,5.0%的民众认为侯友宜阵营比较常攻击对手,21.0%的民众认为双方阵营一样多,15.9%认为双方阵营并没有经常谩骂或攻击对手,另有28.3%未明确回答。(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