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绿营选情吃紧 国民党:民众已觉醒 民进党必须下台

韩国瑜(图:东森新闻云)

海外网10月15日电 岛内“九合一”选举在即,岛内蓝绿营都在积极地为自家参选人造势。眼看国民党在民进党执政的县市台中和高雄声势见涨,民进党有点怕了。

据台媒报道,14日晚间,国民党在台中举行“造势大会”,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台立法机构前负责人等国民党要角纷纷到场力挺。

日前在高雄人气颇高的韩国瑜发言时表示,“民进党执政20年却一塌糊涂,人民已经觉醒,要用选票证明差劲的政党必须下台。”

“民进党从中央到地方,有这么多资源,权力比玉山还要高,金钱多的比台湾海峡还要深”,韩国瑜说,现在民进党有两条路可以走:其一,发自内心,为台湾人民谋求最大福祉,其二,搞斗争,贪污腐败,直接把对手抹黑。

韩国瑜认为,当台湾人民把选票投给政治人物,他们的要求非常低,就是希望政党好好做,让社会安定,经济繁荣,而民进党却不走这条路。

绿营选情吃紧 国民党:民众已觉醒 民进党必须下台

吴敦义(图:东森新闻云)

吴敦义接着举例表示,8月23日台湾大雨淹水,期待蔡英文正面响应,但她却乘坐云豹装甲车,最后还被民众喊下车,水退了之后,台南跟高雄出现七、八千的坑洞,这对于民进党执政二、三十年,不是值得羞耻的事吗?

“2018台中、彰化要赢,新北要保住,台北要获胜,台南跟高雄也要赢回来”,吴敦义说,“让国民党有个将功赎罪的机会,2020赢回执政,民进党的乱政通通把它矫正过来。”

绿营选情吃紧 国民党:民众已觉醒 民进党必须下台

马英九(图:东森新闻云)

“打一场轰轰烈烈的胜仗”,作为压轴发言的马英九也表示,2014年“九合一”选举跟2016年“大选”都失败,他要负很大责任,所以很早就开始帮助候选人拉票,希望能够加以弥补。

国民党日前抢攻台中与高雄,可谓给民进党抛下震撼弹,台当局不得不全力固盘。不过,民进党党内人士透露,民进党执政的这两个城市,确实没有抢占先机,一旦绿营支持者没有全数归队,仍有翻盘危机。

为了保住执政县市,民进党开始向民众开了多项“口头支票”。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赖清德14日称,未来会挹注超过两百亿新台币升级高雄机场,并投入三百多亿新台币改善高雄港。

台媒称,民进党这一动作与高雄选情变化有极大关系,国民党高雄市长参选人韩国瑜气势看涨,让民进党备受压力。

中评社15日发文指出,蔡英文日前“双十”演讲重申“四个不会”,但基调已有很大变化,以“中国”称呼大陆,称“中国”对台湾“打压”,进一步打“中国牌”、“悲情牌”、“台湾主权牌”,拥抱深绿。

然而,港媒认为,民进党整体选情欠佳的主因,不是民进党意识形态不够明显、突出,而是经济民生问题突出,两岸关系紧张,系列改革加深社会裂痕、损及不少人的利益、引发社会不满不安。

评论指出,台当局强打“台湾主权牌”或许有助凝聚深绿支持,但未必能改善整体选情。(海外网/李萌)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