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民进党为挽救选情 蔡英文前任马英九又成“背锅侠”

“背锅侠”马英九。(台媒资料图)

中国台湾网10月12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年底台湾基层公职人员选战,国民党高雄市长候选人韩国瑜在不被看好的情形下,居然能将选战拉到紧绷的五五波态势,逼得民进党重兵回防高雄。报道称,虽然韩国瑜网络声量很高,但民进党内认为不能代表实际选票,而目前民进党也将矛头指向马英九,指高雄又老又穷都是马英九的执政失误。台湾媒体大呼,“马维拉”又将登板救援啦!

据悉,在棒球比赛中,洋基队著名的救援投手马里安诺?李维拉(Mariano Rivera)为台湾熟知。而每当蔡英文当局执政失利要卸责时,都会将其前任马英九抬出来“背锅”,遭网友讥讽如同救援投手上场救援,因此戏称马英九为“马维拉”。

据媒体报道称,民进党内认为韩国瑜网络声量虽高,但不代表实际选票。陈其迈也的确因为韩国瑜的策略,对选情有些紧张,不过这也是好事,避免支持者太过松散,这种态势反而能让支持者努力催票。

同时,陈其迈也在改变选战打法。在11日台北举办的卫武营艺术文化开幕记者会上,可以观察到陈其迈与民进党“立委”分工合作,陈负责政见和主张,而“立委”发动对对手的攻击。更值得关注的是这场记者会选择在台北召开,一方面符合北部媒体胃口,一方面也可拉抬高雄选情。

另一方面,民进党也将高雄建设落后之因指向马英九,要拉马英九下水一起承担民进党在高雄执政被批评的地方。如11日的记者会上,民进党“立委”赖瑞隆批评马英九执政时期对高雄建设经费缩水,科学园区建设也跳票。此一番言论就是要回击韩国瑜所说的高雄“又老又穷”。但只怕会被认为民进党是为了选举推卸责任罢了。(中国台湾网 小兮)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