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海外网10月14日电 13日,马英九在参加活动时表示,他到南部县市辅选时,渔民曾向其哭诉民进党执政“生活不下去”,希望国民党能重新执政,马英九表示,感动之余禁不住想落泪!

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国民党新竹县长参选人杨文科竹东竞选总部13日成立,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到场致词。马英九表示,他到南部县市辅选时,渔民曾向其哭诉民进党执政“生活不下去”,喊话“你们快点回来好不好”,马英九表示,听了不禁想落泪!

马英九指出,前阵子他拜访高雄一位果农,他种了50公顷的凤梨,却大量滞销,无人问津。这位果农表示,过去国民党执政还可以卖到大陆,结果民进党上台后,两岸关系不断恶化,农业大受影响。

马英九称,不只是农业,渔业和观光业也很惨。他们一行人到南部县市时,渔民曾哭着表示生活不下去,上次他到花莲帮忙振兴经济,民宿老板亦坦言,国民党执政时,一年赚500万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111万元)绝对没问题,现在每年要亏200万(新台币,约合人民币45万元)。

杨姓鱼贩看到马英九当场流泪不止。(图:台媒)

马英九听闻民众一番诉苦,不由得感慨,民进党执政才不过2年时间,台湾就衰败得如此快,民生已艰困到这个地步。

马英九表示,蔡英文当局真的要好好反省和检讨,不能再打着“正义”的名号,行“清算”之实,民进党施政两年来,不是想办法为台湾民众谋幸福,反而一直在伤害他们的权益。马英文还称,民进党光想着靠美国和日本是没用的,必须跟大陆直接谈。蔡当局不接受“九二共识”,两岸关系就没有改善的机会,只有两岸相合,台湾才能变强。(海外网 张莎莎)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